close


記者盧萍珊/佳里報導
為慶祝佳里區塭內里蚶寮永昌宮的池府千歲聖誕,蚶寮關懷據點婆媽忙著學做手工紅龜、壽桃。八十六歲的林茶說,第一次獻上自己動手製作的壽桃,感覺更有誠意。
蚶寮社區理事長黃宏津指出,二十一日是永昌宮供奉的池府千歲聖誕,為表達對神明的虔誠敬意,關懷據點婆媽們決定自製討喜的壽桃、紅龜,幫神明祝壽。還邀請據點志工邱秀琴指導婆媽們。
邱秀琴說,先將麵粉、酵母粉、糖及油材料攪拌均勻,再加入一些煉乳揉成麵皮,再包進綠豆餡或是芝麻餡,揉製成壽桃外型後,靜置半小時再送進蒸籠蒸熟,另紅龜則以紅色食用色素塗上,增添喜氣。
二十多位婆婆媽媽使勁力氣揉麵糰,為幫壽桃整出最美的形狀,阿嬤們可是想盡各種辦法,用手捏出渾圓飽滿的外型,令人看了食指大動。現場最年長的八十六歲林茶說,以前都會訂購壽桃、紅龜,這次改由自己手工製作,覺得誠意更足,最主要是自製可以減糖、減油,吃起來更健康。
市府照管中心輔導員陳月貞說,據點都會定期安排活動讓老人們動動筋骨,製做手工壽桃、紅龜等食品,是婆媽們最喜歡的項目之一,不僅可以展現廚藝,更能顯現對神明的誠意,一兼二顧。

arrow
arrow

    pbfbxtrdd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